学校新闻
画好“同心圆” 共建“团结林”
日期:2024年03月12日     作者:黄璐 等    来源: 党委统战部 校园建设与后勤保障处    点击数:

(本网讯 黄璐 段劲芳 唐熙隆 徐佳辉)不负春光,为绿充“植”。3月12日,第46个中国植树节,学校在南校区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携手共建团结林”义务植树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益贤、纪委书记王文康来到南校区植树点,与各族师生代表、各族新兵代表一起义务植树。学校党委统战部、校园建设与后勤保障处、工会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植树活动。

合力种下“同心树”

挥锹铲土、填坑夯苗、提水浇灌……,在南校区知善路与铭匠大道交汇处东北侧的植树点,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师生们两人一组或三五结对,合力栽下一株株承载着各族师生深厚情谊、象征中华民族团结的“同心树”。大家在植树的过程中谈笑风生,交流思想、增进感情,共同感悟劳动之美、团结之美。通过植树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各族师生爱校热情和同心协力共建美丽校园的心愿。

携手共育“团结林”

明媚的春光中,新栽下的树苗扎根沃土,焕发出勃勃生机,为学校增添了一抹“新绿”。爱绿植绿,更要护绿。参加植树的师生们还以结对方式认养“同心树”,后期将协助学校后勤服务人员做好浇水、修枝整形等养护工作。不仅如此,结对双方还将在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相互交流、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众人植树能成林,齐心协力才能创造辉煌。”机电工程学院哈萨克族学生阿依舒阿克·金格斯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各族师生一起植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美丽湖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同浇灌“石榴花”

“今天大家一起种下了‘同心树’,希望在我们的精心培护下,小树能长成参天大树。愿各族师生之间的友谊就像这种下的‘同心树’深深扎根湖北职院民族团结的沃土,开出绚丽的团结之花。”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覃智杰说。

学校服务孝感市“五城同创”,依托孝感澴河贯穿校区的优势和环境,结合专业特点对校区功能进行合理规划,体现“极目楚天、扬帆筑梦”文化愿景和可持续发展、文化传承的理念,不断加大绿色校园建设投入力度,校园绿化面积达到85%。

民族团结,籽籽同心。各族师生在协作中种下象征民族团结的“同心树”,表达了各民族师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真情实感和美好愿望,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郁校园氛围。此次活动既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实践。通过共建民族团结林,引导各族学子形成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拥护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同心浇灌民族团结“石榴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