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孝感市2024年春季新兵欢送仪式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4年03月13日     作者:王欣怡 吴雷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王欣怡 吴雷)3月12日上午,“点亮军旅梦·启航新征程”孝感市2024年春季新兵欢送仪式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敏,孝感军分区大校司令员来承坦,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刘红兵,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参加活动。

欢送仪式在激昂高亢的强军战歌中拉开序幕。一个个身着戎装、肩披绶带的新兵,军姿挺拔、目光坚定。欢送仪式结束后,全市新兵将带着家乡父老的殷殷嘱托奔赴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

本次欢送仪式首次结合国防教育进校园开展全市集中欢送新兵系列活动,创新开展“栽从军之树、植报‘孝’祖国之根”“签从军之名、立尽‘孝’尽忠之誓”“献从军之血、行‘孝’傲疆场之路”“过从军之门、铸‘孝’子献身之魂”等主题活动,配合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赠送红色书籍和入伍纪念品、领导临别寄语、观看文艺节目、集体入伍宣誓等,筑牢广大新兵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思想根基,在全社会营造“崇军尚武、当兵光荣”的浓厚氛围。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深入宣传发动、创新工作举措、优化服务保障,高标准高质量超额完成了历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2019至2023年,学校向部队输送了1000余名大学生高素质兵员。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先进集体”“湖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高校征兵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等多项荣誉。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为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