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24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电一体化技术赛项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日期:2024年03月16日     作者:陈灏等    来源: 教务处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 陈灏 胡明亮 黄文军 刘欣 冷玖玲 龚恒)3月15日晚,2024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电一体化技术赛项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我校南校区崇德礼堂举行,精彩大赛圆满落幕。

赛项裁判长、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朱志伟教授作赛项点评。仲裁长、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刘兆义教授报告赛事仲裁情况。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由赛项执委会委员、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黄享苟主持。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八天激烈角逐,赛项精彩纷呈。来自全省40所高校的139支参赛队伍展示了设备安装调试和设备控制程序编写等方面的娴熟技能,成功地挑战了各项任务,“大家满载希望、满载收获、满载友谊”。

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5支队伍获得推荐队一等奖;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北铁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5支队伍获得抽测队一等奖;黄学先、雷俊峰、周丹江、汤文利等8位老师获得教师队一等奖。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8支代表队获得推荐队二等奖;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等8支队伍获得抽测队二等奖;郭玲玲、余轩、雷道锐等12名老师获得教师队二等奖。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鄂州职业大学等12支代表队获得推荐队三等奖;长江职业学院、黄冈科技职业学院、仙桃职业学院、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12支代表队获得抽测队三等奖;杨拴柱、王君君、刘立兵等17名老师获得教师队三等奖。

副校长胡昌杰讲话。他强调,大赛之所以能圆满举行,得益于省教育厅及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周密部署,学校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得益于各协办小组明确分工、稳步推进、精心筹备;得益于赛期活动的精心组织、灵活应变。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获得一等奖4项(推荐队1项、抽测队1项、教师队2项),参加比赛的机电工程学院徐扬同学表示,“比赛让我学会了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综合协调能力。未来可期,我们将勇毅前行。”

当前,随着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特别是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智能制造装备技术、数字孪生技术等技术渗透到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对劳动者素质提出更高要求。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的王君君老师说,“这次参加大赛,通过与其他选手的交流和竞争,我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和技能,还更加明确了自己前行的方向。”

为承办好本次比赛,我校全体师生热情当好东道主,全力以赴,高质量做好氛围营造、赛场准备、志愿服务、宣传传播等工作,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展示才能的舞台。长江职业学院常仁松老师说,“志愿者们主动服务,彰显了湖北职院文化底蕴,充分展现学校良好的精神风貌。”湖北日报、荆楚网、长江云、孝感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深入报道了比赛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