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日期:2024年04月17日     作者:向如利    来源: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点击数:

(本网讯 向如利)4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郭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的危害性,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在走心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掌握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用党纪党规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扛牢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出表率,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力戒形式主义,防止学用脱节、知行不一和“低级红”“高级黑”等问题。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和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成为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审核:张亚玲)